咩咩天天想睡觉

咩咩的老婆收集铺,欢迎大家光临!(主GB)

『GB』死对头看见你亲了别人后,红了眼

全文oc   青梅竹马  误会梗  

设定:稳待第一他✘万年老二你

纪年✘余欣


他从小开始的生日愿望只关于你,没变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信岚大学有个学神叫纪年,稳坐年级宝座已经2年了。而且他参加的各项校外竞赛或者是学院类的考试都是第一。


     人人都说,凡是有纪年的地方,冠军花落他家无疑了。


      而你,就是人们常说的那个万年老二,本来你参加一个竞赛,纪年是没有参加的,不知怎的到了竞赛场总会见到他,你不服输,可也次次败给了他。


      可偏偏这人还是你的邻居,从幼儿园认识到大学的那种,可想而知,你被他足足压迫了差不多20年。


      有次,你问他,“哎,纪年,你说你脑子怎么长的,怎么次次都能第一。”


    “你也不差。”他抬头望了你一眼,又刷起了试卷。


     看着他那认真劲,说实话你真学不了。你是那种边学边玩的类型,只有临近考试的那段时间,才会拼命的恶补。而纪年不同,他每节课都会非常认真,记笔记,课后还会刷题。


     老班还说,如果你认真那么一个学期,说不定你就能超越纪年了。


     你摇了摇头,还摆了下手。


    “可别,我这性子你是知道的。不过,他的确是个强劲的对手。”


     这时,纪年在你身后经过,微微瞅了你一眼,而你只顾着和老班打趣就也没留意到他微微翘起的嘴角。


     呼,下课了……


   “哎,纪年,今晚去我家吃饭,我妈说给你煲了你爱的核桃排骨汤。唉,也不知道你怎么就爱喝这个,我每次都觉得腻的慌。”你边收拾书本,边跟他说。


    由于大学离家近,你和他都是不约而同的选择了走读,而他家就在你家对门,所以偶尔他就会来上你家几回吃饭什么的。


   “嗯,好。阿姨最近有说想吃什么水果吗,我给她带点。”说道,还顺手接过了你的背包。


   “不用啦,你每次都买,我妈说就那一顿饭,甭不好意思的。”


      说道这事,纪年倒是蛮可怜,父母都是高干,整日不着家。从小就只能自己照顾自己,有时你妈看不过去了,就会叫你叫上他过来吃饭,让你多和他玩。


     所以啊,每次他都买上东西过来。小时候就一嘴一个漂亮阿姨,长大后一开始夸张的很,一上来就给钱,后来你制止住了,又改送水果,只是这时怎么劝都没用了,你倒也随了他去。


     这不,他又忽略了你那句话,背着两个包,一出校门,就往水果摊那去。


  “要一个榴莲,一串葡萄。”


  “哎哎,榴莲就不用了吧,葡萄就够了。”


   “你前天不是说想吃?”他敛眉,低声说了一句,又让老板挑了个大的。


     啊,行吧行吧,你才不会说,是挺想的。


     买了水果后,你和他几乎是在沉默中来到了你的家。


    一打开门,你妈就将他迎了进去,连汤都盛好了,真不知道谁才是亲生的。


  “妈,到底谁才是你亲生的。”


   “一边去。小年,来啦,怎么又给阿姨带水果了,下次不用啦,来吃饭就行。”你妈边接过水果,边瞪了你一眼,又拉着纪年的手拉到了饭桌上。


   “谢谢阿姨,汤很好喝。”纪年低头喝了一口,说道。


  “哎,你喜欢就行,多喝点,菜也吃多点吧。”边说还给纪年夹,你也坐到旁边扒拉起了饭。


    吃过饭后,纪年就要回去赶作业了,就跟你们告辞,临走时,叫住了你。


   “晚安。”说着还深深望了你一眼才打开了对面的门,回去了。


     嗯?


     说实话,你也不懂,不过他每次临走时,或者就算是没在你家吃饭,晚上总会在微信上跟你说句晚安。


    不过,如果他有天不这么做了,你才开始觉得奇怪了。


    算了,不想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不过,第二天发生的事,你是没有想到一向冷静的他,表露出来的另一副神情。


    那时,班里的体委叫了你出来,说是到篮球场等他,还一副神秘的样子,你好奇就答应了下来。


   结果……造成了现在这个尴尬局面?!


  “余欣同学,我喜欢你,请成为我的女朋友吧。”只见体委在经过一记投篮后,来到你身边,向你靠近,呼出的热气和汗味都打到了你的身上。


    你刚准备转头,想拒绝他。可这个角度,在听到体委私约你后,纪年急匆匆赶过来时,看到的倒像是你主动亲吻他,随后眼瞬间就红了,握着拳头从你后面走过来。


    “她不答应。”说罢,就拉着你的手,一言不发的走去校内的一处小树林。


      期间,你想甩开他的手,可无奈他抓得太紧,你弄了几次,无果,也就随他去了。


     到了一处,他停了下来,也不说话,就只是抓着你的手腕,眉头微微皱起,敛眉不知在想什么。


   “纪年,你先松开我,怎么了?”你揉了揉鼻梁,叹了口气。


   “不要答应他。”他闷了不知道多久,才突然冒出一句话。


   “阿?”


   “小鱼,你真的不知道我喜欢你吗?”他眼尾乏红,眉毛微皱,偏生的还直直盯着你。


    小鱼?他好像很久没这么叫你了耶,小时候还会粘着你,一口一个小鱼,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成了余欣这样了,性格还变了个样。


    现在这个眼红红的样子倒是和小时候的样子重叠了,说实话,真的蛮喜欢他哭的,其实你一直没有告诉别人你喜欢眼睛乏红,被你弄哭会眼红红的男生,真的很带感啊。


    可在他眼中,你一副陷入沉思的样子,他却更慌了,不自觉向你靠近了些,最后甚至低头抱住了你,将头靠在你的肩上。


   “小鱼,你知道晚安的意思吗?”


     纪年身上淡淡的栀子花香在他靠近来的瞬间,缓缓渗入到你的鼻腔,是夹着清冽的体香混合着花香的味道。


    “是什么意思?”


    “晚安的拼音拆开来是wan  an,每个字母分开就是wo  ai  ni  , ai  ni。每天的晚安,其实我都在不经意间说着,我好喜欢你。”


   “还有,你的x向也好,爱好也罢,我都能接受,所以你能考虑下我吗?”说到这话的时候,随之落下的是冰凉的泪滴,你发现你的肩头湿了一小块地方。


    原来,有人一直这么喜欢你啊,对哎,他每次买吃的总会买你之前说过想吃的。明明你是个粗心的性子,也会耐心整理好自己的笔记给你看,因为你总是听一半不听一半的性子。还有好多好多,原来他竟然为了做了这么多了嘛?


    其实,你也是对他有喜欢的吧。不然怎么会在他靠过来时,心在扑通扑通的跳,他身上的气味都在你的鼻间无限放大。


    而科学说明,只有相同分贝,喜欢对方才会产生多巴胺,而对那种多巴胺产生反应,这也在证明你对他心动了。


    不过,你还想逗逗他。


   “那你说,你怎么总是和我抢第一?”


     怀里的人沉默了一下,吸了一下鼻子,闷闷说道:“你之前不是说,喜欢比你聪明的吗?”


   “所以,你才这么努力去学?”


   “不全是。”


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“因为这样的话,小鱼不会的问题都能问我,就不会问别人了。”


   “这么喜欢我啊?巧的是——我也是,答应你了。”你摸了一把他的头发,手感不错。


   “说了就不许反悔了,反悔是小狗。”他这才抬起头,然后一只抱着你,另一只手伸出小拇指。


   “好啦,拉钩上吊,一百年不会变。这样都不像你了,反而是有点像小狗。”你淡淡一笑,勾住了他的小拇指。


  “如果你喜欢,我也可以当你的小狗。”说着,还抓起你的手贴在他的脸旁蹭了蹭。


 “好啦,那就说好了,要一直都在。”


  “嗯!I 'll love you Forever。”


     晚安,我的年年。


     而纪年也会永远陪在你的身边,因为他从小许的生日愿望就是 : 年年有余。




END


这篇纯属是校园甜文了,彩蛋是纪年由奶团子到现在的转变过程,依旧是免费的粮票就可以解锁!


ps:宝子给我多点点赞,评论哦,爱你们!
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73)

热度(6343)

  1.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