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咩天天想睡觉

咩咩的老婆收集铺,欢迎大家光临!(主GB)

『GB』温润哑巴青年包容你的无数次

全文oc   青梅竹马 温馨  双向救赎 

设定:自厌你✘后天哑巴他



如果没有兰笙,那她大概会坠入这无间地狱无数次,终其一生都无法解脱。


可那青年眉眼温柔,带着一身清淡的兰花香而来,紧紧牵住她的手度过千万次泥泞,包容那个不堪的她。


林絮✘兰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阿笙,如果我拉着你下地狱,你也跟我走吗?”


      青年不会说话,回应林絮也只有轻轻抱住她的双肩,还有那安抚在她背上轻柔的幅度。


      一下,又一下。


      像把林絮当成孩童一般,明明还不算宽厚的肩膀却为她铸成一个巢,将她护在其中。


    “阿笙,我已经不是小孩了,我在很严肃的在问你问题。”林絮将他猛的推开,固执的要让兰笙跟她对视。


      兰笙的眼眸是像杏子一样圆圆的形状,清润无害,神色也似那溪谷岩壁旁的兰花,干净不染尘埃。


      他只好被迫跟林絮直直对视了一眼,遂又低下头。那双先前抱住林絮的手,此刻却悄悄攥住自己的衣角,应该是有些用力了,修长白润的手背上甚至崩起了轻微的青筋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约莫过了一盏茶的时间,兰笙拉过林絮的手,在她手心一笔一划的写了几个字,很慢很慢。


      林絮瞧清楚了,那是在说:阿絮,不要。


      是不要跟她走嘛?


      林絮在心里暗笑一声,果然,就连阿笙也嫌弃她,嫌弃她是克死人的命格。


      可明明他之前又是这么包容她,在这男权为上的大周国,任她对他作些颠倒世俗的事。偶尔折腾他狠了,他也不过是抱住她更紧了些。


      先前还以为在这世上,人人不爱林絮,但林絮有兰笙,就够了。


      可兰笙的性子又是这么柔和,对着一只抓伤过他的野猫都能嘴角微微勾起,每日准时去那厨房拿上一些吃食,放在那野猫蜗居的墙角边。


      日复一日,从未断过。


      就连那野猫本来是见到人一靠近就发出呲呲尖刺声的性子,在他的日渐投喂下,后来却也变得粘人,见到他一靠近就摊开柔软的肚皮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他从未揉过那野猫的肚子,没错,是她不许的。


      那时,嫉妒、不满的情绪猛然涌上林絮的心头,她居然因为一只野猫而产生了危机感,这不像她。


      但她可笑的在意了,就像是自己心爱的玩具要被什么脏东西染指一样,她固执的不许别人触碰一分,哪怕只是一只微不足道的野猫。


   “阿笙,我讨厌它,不许摸。”林絮这么想,也就这么命令了。


     说完后又拽过兰笙的手,带着他连连后退了好几步,直至离那野猫远了些才停下来。


     兰笙无疑是乖顺的,他只是轻点下头,反牵住她的手紧了些。


     往后,听其他下人说,兰笙只是准时放下些吃食在墙角边,没有停留就离开了。



     所以这次,林絮本也是无意间脑海冒出这么一句话,就对着青年问出口了。


     林絮原是带着笃定的想法,认定她的阿笙定会像往常无数次一样,带着笑意微点下头,然后再拉住她的手,十指相扣。


     可这次,兰笙不敢直视的眼眸加上否定的意思,又再次将林絮好不容易在他那拼好的心,揉碎再丢掉了。



      林絮那染了蔻丹的指甲紧紧扣住自己的掌心,直到有刺痛感才猛的压下内心暴躁的因子。不敢再瞧那人一眼,猛然转身就快步离开这冷兰苑,但也错过了兰笙担忧着急的神情。



      兰笙眼瞧那抹暗色布料从他手中滑过,还来不及抓住,林絮就溜得没影了。


      可他患有哑疾,像不得寻常人家的少年,随口就能道出话来挽留,就只能无力的垂下那要抓住她的手。


      没抓住……


      阿絮定是误会了他的意思,他不是不愿的意思。


     怎么就没等他写下一句呢,他怎么也不愿令阿絮失望的。


     现下,也唯有等他备上阿絮爱的吃食来寻她赔个不是,可千万不要生他的气才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而此刻,林絮走到一处幽静之地,深吸了一口气,遂后蹲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她刚刚差点就要失控了,竟然想毁掉阿笙,好在忍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毕竟到头来,发现唯一一个属于自己的人都不是自己的,任谁都会崩溃吧。


     可兰笙已经救过她那么多次了,这次拒绝她倒也合情合理,她不该问出那话的。


      可阿笙哪怕是骗骗她也好啊,这么认真的写下不愿,怕这才是他这么多年的真实想法吧。


     是此时此刻才终于发现她这人卑劣,不堪了吗,那之前的那么多次好又是什么意思呢。


     五岁时,因为她一句想吃冰糖葫芦,她的娘亲为了帮她带,在路上遭遇不测,至此她没了娘亲。


      那时的兰笙明明也才比她大上了二岁,却不知从哪得了信息,急忙赶来,遂后紧紧抱住了小小的她,任她的泪浸湿他刚得的衣袍。


     十岁时,她想念大哥,就让人捎了信,让大哥早点归家,却不知那回来的路上有那山贼,将人绑了后,拿到赎金便立刻撕票。


     短短五年,她先后失去了娘亲和大哥,至此传出她是天煞孤星的命格,谁跟她亲近,便都会遭遇不测。


      可那时的兰笙是怎么来着,明明是温润的性子,偏生的逼着自己装出一副凶狠的模样,直勾勾盯住那些说她不好的外亲,还死死捂住她的耳朵,隔绝了那些人说的越发难听的话语。


      随后,不知怎么说服他家的双亲,在她旁边的小院住了下来,这一住就是八载。


      每日陪她解闷不说,甚至连她提出什么无理要求,都只是轻点着头,答应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他是对她那般好的唯一一人,所以当阿笙这次拒绝她,她才会这么难以接受。


      阿笙,是打算不要她了嘛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随后,林絮当晚做了一个很大胆的决定,她要逃离这个困住了她十六载的府邸。


      随便拿了几件衣裙,就悄悄翻了墙,在一个茅草屋旁撮合了一晚。


      第二日太阳才刚刚升起,便去寻了一处风景不错的府邸,果断付了租金,又去买了些不同花的种子,就在那后院种起了花。


      不知怎的回事,其他花她总是种不好,刚刚冒出新芽一两天就死了,偏生的这兰花她不多留意浇水,便自行生长,现在都已经长出花苞了。


     房主偶尔来着一趟,倒也觉得稀奇,这兰花是蛮难养的花卉,居然能长得这么好。


     林絮倒也就在这呆着种种花,浇浇水。


    某天,她起床正准备去浇花时,推开房门,瞧见了多日她躲着不敢见的兰笙。


    那人的头发没有像往常那般冠发,只用了她送的一条青色丝带随意的绑着,穿着一身单薄的月白色衣袍,直直的站在她门外。


    大约是真的好久不见了,林絮觉着兰笙大抵是瘦的有些多,双颊的肉都微微凹了下去,以前虽清瘦但修长的身形现在更是越发轻了,倒像是风再大些就能将人吹走。


    要是往常,林絮一定要将人好好抱着,说上几句亲昵话,然后时不时塞几块糕点才是。


    太瘦了……


    兰笙瞧见林絮出来,眼神瞬间明亮了几分,微微抬步就要向她靠近。


     天知道,兰笙是有多想她啊,第二日等他备上阿絮最爱的栗子酥去敲响阿絮房门,却迟迟不见打开。


    阿絮往常即使恼了,也只会在他身上狠狠讨回来,万不会将他晾在外边这么久。


     他心下骤然一紧,不明的心慌悄然占据了心头,猛的一推房门,房内哪有阿絮的身影,那床铺的被褥整整齐齐,未有翻动的痕迹。


     当下,那原是带给阿絮的栗子糕,散落了一地……


      兰笙立刻便禀告了府内的主家,少了个小小姐,那人也只不过打发了两个仆人去寻找,丝毫不在意。


     他才不会依靠那微薄之力就呆在家等阿絮的踪迹,他要亲自寻她。


     只要能找到阿絮,阿絮对他做什么都好。


     可是,那派出去的两人找了不过一周就归府向主家禀告了,阿絮所谓的父亲只是摆摆手,权当阿絮死了。


     他不一样,他们都放弃她,他不会,他会千次,万次的找回她。


     眼下,已经过去几月了,他自家派出去的家仆终于带来消息,说在西城的一处小院有林絮的踪影。


    是那房主辨认了他手上的画卷,说大约是他的租客。


    明明还没到辰时,兰笙便急急忙忙换上衣袍,发丝用阿絮给的发带轻轻一绑,就赶往那小院了。


      可等到了那处,他却不敢敲那房门了,他怕又是一场空……


      他直直立在门外,直到那双熟悉的手推开房门,他一颗吊着的心才缓缓松了一点,可随之而来的却是无穷无尽的思恋、思慕。


     是林絮,是阿絮,是那个他从小就发誓要一直陪在她身边的人。


    抬步靠近,将人拉入怀中,下巴搁在她的肩上,猛然吸入一口,熟悉的气味是令他安心的味道。


     林絮被兰笙的双臂紧紧桎梏着,她还没反应过来,一股熟悉的兰花香便猛然钻进鼻间,淡淡的,却不呛人。


   “阿笙,你松开些,我快透不过气了。”


     抱住的力度虽稍稍松了些,可仍将人牢牢困在怀中。


     林絮只觉得兰笙有点反常了,他不是厌弃了她吗,怎会突然来寻她,还这么主动。


     天知道,平日她偷个香,兰笙都会猛然红了脸,耳根发烫,是万不能抱的她那般紧的。


    这是怎么了?


    抱了约莫一炷香,兰笙才微微松开了她,从衣袖掏出一张信纸,递给她。


    林絮不明所然,接过信纸,那信纸上不过短短几句,却让她浸湿眼眶。


    阿絮,我不会说话。


    那日写在你手心的不是我完整的意思,你走的那般急,我喊不住。


    但这段不在的时日里,我练习了好些时日,约是能发出几个音节了。


   所以,这次你愿意听我亲口回答你的问题吗?


    林絮看后,将那信纸攥进手心,眼眶有点湿润,但她憋着,轻轻着点了下头。


   青年带着温柔的笑意,牵过林絮的手,十指相扣。


    微弱的音节从他早已坏掉的嗓子发出,算不得好听,可林絮清清楚楚的听见了。


    阿笙他说,我愿意。


    不止一次的我愿意,细细碎碎的音节连在一起,青年反反复复的发音,生怕少女听不清楚他的意思,又再次逃掉,让他再也寻不着。


    林絮憋在眼眶的泪再也抑制不住,顺着脸颊尽情地流下,融入地表。


   她怎么忘了,兰笙不会说话,她那时应该再追问阿笙的意思,可一时自厌的情绪上了头,没有细想,只想逃离。


   阿笙为了发出这三个字,约莫是不知道花费了多少精力,再加上从小到大,无论是坏事还是好事,阿笙都只是无限的包容。


   还记得一开始,她做了很多讨人厌的事,趁着阿笙睡觉在他脸上画小乌龟,将阿笙娘亲寄给他的荔枝吃光光,他也只不过揉了揉眉心,再捏捏她的脸蛋。


  甚至她与他人异于常人的想法,兰笙也只是诧异了一下,就乖乖顺着她了。


  这般好的阿笙,她是千不该万不该质疑他的。


  可青年瞧着少女的泪滴,再次慌了神,从衣袖掏出绣帕轻轻擦过少女遗留的泪痕。


  林絮猛的抱住阿笙,阿笙愣了一下,乖乖又环住了她,还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。


  林絮像泡在了兰花的怀抱里,温和,安心。


 “阿笙,我没家了。”林絮在兰笙的怀抱中闷闷出声。


  兰笙却拉过她的手,低头在她手心认真再次写下几个字:有家,有我。


  林絮鼻尖发酸,是啊,她永远都不会没有家,无论是地狱还是人间,只要有阿笙,那便是家了对吧。


  兰花自是因她而开,永不分离,生生世世。



END


ps:其实这篇是双向救赎,彩蛋是兰笙5岁时遇到的林絮发生的小故事,依旧是免费的粮票就可以解锁啦!


(好久没写了撸,感觉都生疏了,希望没有写得很烂吧嘻嘻!)


评论(17)

热度(34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