咩咩天天想睡觉

咩咩的老婆收集铺,欢迎大家光临!(主GB)

『GB』脏东西不扔,留着过年吗

又名《烙印成灰》

虐男 破镜不重圆  换男主

凌瑞泽✘沈晓禾✘林兴尧


ps:请大家认真看完,end有解释,这篇对我很重要的。


烬成灰,火将起,缘灭。

天光大亮,迷雾破散,一切皆为过往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你结婚了,和相处了3年的男朋友。


   他叫凌瑞泽,现在在一所私人高中当英语老师。也许是英语老师的标配,他总是穿着价钱不低,但又看不出来的丝质衬衫和万能百搭的黑裤子。


   你和他的生活算得上很幸福,情侣三个不可能实现的事,你们都做到了。


   你们养了一只小狗,去看过海,现在还有了一个家。


   而且,他很爱你,他会在每天做好饭菜等你下班,即使你下班很晚,回到家总会有亮起的那一顶昏黄的灯光,或是在沙发上困睡过去的他。


   那一刻,你觉得,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圆满吧!


   但是,很奇怪,他似乎很没有安全感。有时候回来的晚了,又或者是回复他信息迟了,他总会疯狂拨打你的手机,直至你接通电话,然后哄他,他才会慢慢平静。但每这样一次,晚上的他却更加热情,即使被你弄得红肿了,还拉着你不断索取。


   就像是离了水的鱼,只有依偎着你,才能得到一点呼吸的养分。


   有次,在结束过后,他依偎在你怀中,睫毛还带着颤,你摸了下他的头,说:“怎么总是这么害怕啊,我记得我好像没丢弃过你啊?”


    那时的他看着你的目光,黝黑的瞳孔里泛出了一点郁色,但很快又收了回去。变回了那个隐忍又克制的他,他吸了下鼻子,埋在你的胸前,说了一句:“反正,我离了你不行的。”


    你那时觉得好笑,他这小脑袋怎么总是想这些有的没的,他又没对你做过什么错事,为什么要这么怕呢。


    于是,你亲了他一口,“小泽这么乖,只要没有触犯原则性的问题,姐姐是不会抛弃你的。”


    可那时的他听到后,丝毫没有被安慰到的样子,只是抱着你腰的手更紧了,没出声。


    你那时将这一切归根为他安全感特别低,也没多想,就抱紧他睡过去了。


   而他,几乎是整晚都没睡着,他完全不敢想,要是被你发现那件事后,你会怎么对他。


   只要不抛弃他就好了,其他怎么样都没关系的。


   千万,千万不能被发现……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可有些事情就像潘多拉的盒子一样,你越害怕,内里腐烂的东西是藏也藏不住的,早就坏掉了。


    你从来没想过,自己还会遇到当年嘲笑你,孤立你的那群人。


    可幸福的时候,老天爷总会看不顺眼,似乎要给人增添一些不痛快才会开心。


     就像此时,你看见那个黑色头发,穿得一身西装的人时,喉咙还是不自觉的泛上了酸水,即使你现在足够强大,也不害怕这人,但初中时候不好的回忆突然出现在你眼前时,你还是会生理上的不适。


    是骂你肥猪,孤立你,藏起你饭盒,说你不配吃饭,以至于你在那一年不好的作息规律下,患上了胃病。


   你从不懦弱,你告诉了老师,可学校却以他们身后有资本的原因保住了他们,你却被退学了。


   好在你一向自立自强,自学考上了高中,然后又奋斗三年,考上了不错的大学,现在的月薪也能得到万字开头,还有了爱的人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开始进行。


   结果,眼前这个你讨厌的人在看到你后,眉头一挑,向你走了过来,眉眼还是你熟悉讨厌的张狂,还用很自来熟的口吻说:“晓禾同学,很久不见了。听说你结婚了?还是和那小子,不错不错。”


   你拧起眉头,却从他话语中抓到了关键词,那小子?什么意思?


  “你在说什么?”


   “哈?你不知道吗?凌瑞泽就是当年的黎耀啊,不过你不知道也正常,他和你一样,变得挺多的。改了名,现在还当上了老师,真是年轻有为啊。”边说还边摇头,随后就走向了豪车,开车走了。


    徒留你站在原地,只能愣愣的接受这个事实。


    原来,他一直在欺骗你吗?


    怪不得他总是没有安全感,怪不得你说起原则性问题的时候,他总是躲闪,原来藏了一件这么大的事啊。


   所以他这次又是干嘛呢,觉得好玩,来欺骗你的感情,还是又在图什么?


   你绝对不允许你现有不断变好的生活,因为他所谓的不知什么的企图而变得稀巴烂,你再也不想当年那样一步一步往上爬的滋味了,这其中的酸楚,只有你知道。


   你决定,今晚等他回来,问清楚这一切,然后离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你回到公司后,处理了基本的工作后,就拜托朋友找人拟定了一份离婚协议,没过多久就给你发了过来。


   现在的律师都这么闲的嘛,可真速度,不过也好,早断早干净。


   下班之后,你抓起离婚协议就放进了包里。


    打开门后,凌瑞泽正穿着那件你给他买的粉色围裙在厨房里做着饭,厨房昏黄的灯光映照在他昳丽的脸上,往常你只觉得心暖和的很,现如今除了厌恶就没别的想法了。


    无论他是为了什么瞒下了这件事,但已经造成的伤害是无法弥补的,你也不会和欺负过你的人在一起,那些本子上的无论虐你千万遍,仍待你如初恋的环节不会出现在你身上。


    你一向冷静理智,知道这件事后,唯一的想法就只有离婚,如果他识趣的话,就该乖乖签下那份协议书。


    你走到他的身边,他也同时转头望向你,嘴角带着一丝笑意,想低头亲你,你避开了他。


   他不解,直至你从包中的文件递到他面前的时候,他看着文件上,那几个大字《离婚协议书》时,终于慌了神。


   手下仍拿着锅铲,仿佛没看到文件一样,转头向你笑笑,说:“我今天买了你喜欢的排骨,打算给你做糖醋排骨,快好了,你去饭桌那等等吧。”


    只有那只抓着锅铲的手,爆满了青筋,才泄露出了他那一点恐慌的情绪。


    你知道他在逃避,可你不想和他耗下去,就将协议放在了旁边的柜台上。


   “把它签了。”


     他只觉得你连一点机会也不给,就只有这冷冷的一句话,就给他下了死刑。


   “为什么要离婚?明明今天早上你还说给我带最近新出的草莓塔,明明早上还笑着,现在一回来也没有抱抱我,就扔下这一份冷冰冰的协议书要结束我和你之间的羁绊。”


    眼尾泛红,瞳孔轻颤,如果是以前大概你会心疼吧,现在只觉得他活该。


   什么羁绊,分明就是孽缘。


 “黎耀,别装了。我看着恶心。”


   原本你是不想拆穿他的,毕竟和平离婚总比诉讼离婚好听的多吧,既然他不想体面,那你就给他个痛快。


   黎耀这个名字一出现,他就知道完了,他隐瞒了这么多年的事情,一朝曝光,没有回头路了。


  “能给我次机会嘛,就算是把我当成puppy也行。”他放下锅铲,双腿跪在地上,手想拽住你的裤脚。


    可你怎么会如他愿,你离他远了些,这可是你新买的裤子,沾染了脏东西可就不能穿了。


   “你知道我说过的,犯了原则性的问题,我是不会要的。但是,我们养的小狗我会带走。”


     你转头走向客厅,客厅的狗窝里躺着一只小土狗,现在吃饱了睡着了,嘴边还吐着泡泡,你将它抱在怀中。


    这小土狗还是你带回来的,大冬天被人遗弃在纸箱里,但是每经过一个人便会汪汪的叫着。你觉得在这么恶劣的天气下,它还是不放弃对自己生的希望,跟你像的很,就把它带回了家。


    小狗争气的很,虽然带回来的时候,身上的问题有点多,但经过治疗后,很快便好了起来。


   不过,它一向只亲近你,每次回到家都会扑的冲过来,为此凌瑞泽说过好多次,要将它送给别人养,可你没答应过。


   小狗现在到现在大了许多,不过你还抱得住,从你怀里醒来也没有乱叫,只是乖顺的用那湿润的舌头欢快的舔着你的脸。


   小狗只会汪汪叫,可小狗不会说谎。


   你抱起小狗,连厨房都没有望一眼,就打算离开,反正这房子你是不会住了。


   在你拧向把手的那刻,凌瑞泽抓住了你的衣角,想来走的急,摔了一跤,腿上还有了一些红痕。


 “真的,没有可能了吗?”


   你用力将他的手指一根一根从你衣角上掰开,猛得打开门,走出去了。


   看着衣角皱了那点,想着可惜,这件也不能穿了。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

    离开了那后,是的,现在那已经不能称为家了,只是一个充满了欺骗与恶心的地方罢了。


    你联系了朋友,朋友说她有个朋友刚好有个空置出来的房子,问你介不介意同租。


    你问朋友,那人介意你养小狗嘛,如果不介意就没关系。


    朋友很快就回复了你,不介意,今天就可以过去入住,并发给了你一个地址。


     你抱着小狗,来到那个地方,敲开了门。


     门很快就被打开,男人穿着白色衬衫,领带微微扯开,被发胶弄过的头发有些乱了,被头发的主人撩到了一边。


   “来了?正好,我做了饭,一起吃吧。听说,你还有只小狗,正好我最近也买了些狗罐头,可以给它吃。”


     小狗一向怕人的紧,特别对生人,可不知怎的,竟意外的亲近眼前这个男人,拨开了的罐头在地上,旁边还有一个软乎乎的狗窝,小狗埋头苦干饭,然后蹭了蹭他的裤脚。


    看着小狗,你只想说一句,小没良心的,看到吃的就走不动道了。


    不过,这人宠物备至这么齐全啊,是准备养狗吗?


 “你是打算养小狗吗?”你这么想,也就问了出来。


   “呃,对,有这个打算。”男人迟疑了一下,很快就回答了你的问题。


    你点了点,也没多想。


  “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嘛?我叫林兴尧。”


    林兴尧?有点熟悉,啊,是不是之前和你一起参加辩论赛的那个学长,那时候还帮了你蛮多呢?


 “是学长?”你迟疑问道。


  “对,是的。”他不好意思挠了挠头,明明是清冷的面孔,偏偏笑起来有一对小酒窝,驱散了一些冷漠的气息。


    你笑笑,就和他坐了下来,终于吃上了久违的饭。


    饭桌上的饭菜大多都是你喜欢吃的,就连你一向不爱的胡萝卜汤,也被眼前的人的厨艺下弄得一整个鲜甜,你猛得大吃了一顿,摸了摸圆圆的肚子,有点满足。


   饭后,你和他坐在沙发上,看起了《猫和老鼠》,不得不说,这么多年还是一样的好看。


   而小狗躺在你的腿上,你撸着它的毛,觉得今天也不算太糟糕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不过,第二天你就没有这么开心了。


   因为那人,疯狂call你电话,发了一大堆垃圾信息,严重打扰了你的生活。


   你发了一句:尽早签字吧。就将他拉入了黑名单。


   结果,这人可真是没变啊,以前和那些人一样嘲笑你,现在还用自虐的方式来逼你回头。


   照片上的手臂划过了一道道的痕,斑驳的血迹不断流下地板,说实话你一点不心疼,只觉得晦气。


   但你可不想背负一条人命,给他叫了救护车,就继续上班了。


   毕竟还是钱比较重要,爱情只不过是调味品。


   你在想,如果他这么下去,你会把他送进去的,这打扰到你的生活了。


   果不其然,那天叫了救护车之后,他好像以为你对他还有意思,之后更是频繁不断的换手机给你发信息。


   你默默将那些都截图做了保存,还有之前的自虐图片。


   你需要收集足够的材料,才能把他送进去。


   他后来更加仓皇,居然直接在你公司蹲点。见你出来,慌忙整理一下自己的发型,这段时间他瘦了太多,黑眼圈也有了,不知道你还会不会要他。


 “晓禾,你最近怎么都不回家了。”他也不敢碰你,虽然多天的思念快将他弄到崩溃了,但是他更怕你推开他。


  他再也承受不了,再一次的被抛弃了。


  他大学的时候被家里的人踹了出来,因为他才是那个私生子,还逼迫他改了名。他身上也没有多少钱,只留下那些之前仅存的大牌衣服,就将他们都卖了。以前都喜欢弄一些很非的头发,总爱遮住眼睛,现在出来工作总得收拾的干净一些。


   后来,他注册了一个网站,在这途中,认识了你,和你一起聊天,在这过程中逐渐爱上了你。


  再后来,你们在一起了。


  直到你将他带到了你的家,他看到桌上的那种初中的照片时,一切回忆都涌上了心头,他那时候年少轻狂,别人怎么说,也就跟着那些人一起嘲笑孤立你了。


  长大了后,虽然知道这是不对的,但那时你也被那些人弄退学了,他也没有道歉的机会。


   曾经无数次,他想要跟你坦白,可他实在太过害怕,就一直瞒着。


   何况是你之前明确说过,犯了原则性问题就会不要他,可他现在就只有你一个人了,他现在是孤儿了,是你给了他一个家。


   这里实在是太过温暖,他想一直留在这,直到你和他结了婚,他着实开心了好一段时间。


   可他实在太过愚笨,有些事是藏不住的,就像流星一样,转逝而过,你终于还是知道了。


  直接给他甩了一份离婚协议书,然后搬了出去。


   把他留在了这个充满了你们回忆的小屋里,饭菜还热着,可是喜欢吃那道菜的主人却再也不会关顾了。


   他发了疯一样给你打电话,发信息,可你一条都没有回过。


   你好狠啊,给了他所有,但毫不留情的收回去了。可这一切是自己造成的,从当年那件事开始,到后面与你相识相爱,这就是陷入了一个死循环。


   可能是他坏事做了太多,派你来惩罚他吧。


    可他还是想和你在一起,他还是要争取的,即使你还是不要他,那他就一直一直粘着你。


    你看着眼前的人说出那些话,好像想粉饰太平,只觉得可笑。


    是时候,该收网了。


    你冷眼的看了他一下,随后发了信息给朋友,让她帮你报案。


    没过多久,车来了,将他扣上,送进了车里。


    他表情的最后一刻是震惊,痛苦,然后垂下双手,眼圈泛红,望着你。


    你在想,终于把脏东西抓走了。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听到你被跟踪的消息后,林兴尧不知道怎么知道你在这的,左手拿着一杯蜂蜜柚子果茶,然后急匆匆来到你面前。


    你捧着果茶,喝了一口,是热的。


    有点甜,但是正合你口味。


  “晓禾,没事吧。听说有人跟踪你,我可以帮你,我是律师。”他双手抓着裤子,眼里的急切都要涌出来了。


   “谢谢学长了,不过我已经将资料和图片什么都备好,我能自己解决。当然,学长如果能帮我找个好点的律师也不是不行。”你拿着吸管戳了戳果茶,猛吸了一大口。


   “我就行。”怎么还叫他学长啊,还以为这段时间能亲近一些呢。


   “那就,麻烦林律师啦。”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

     由于证据确凿,再加上林律师的强有力的辩护下,他被判了2年多。


    而你和他的婚姻,由于你递交了诉讼离婚,再加上他的这些行为,法律提前批准了你的申请。


   你现在单身了,你将你和他之前的房子卖了出去,打算把卖下的钱找一个新的房子,然后准备开始新生活,毕竟也不能一直麻烦学长不是。


   在你准备搬出去的间隙,你的工作也得到了上司的认可,你现在一跃成为了总经理,钱啊是越来越多了,生活也越加繁忙。


    回到林律师的房子,每天还能吃上一桌好吃的饭菜,小狗也一如既往的粘你,这只觉得这生活真的不错。


    但你也麻烦了人林律师2个多月了,你最终还是提出了搬出去住的想法。


    谁知眼前的人,一向清冷的样子,不多说话的,直接红了眼眶,连耳根都在发红。


  “晓禾,真的不能留下来吗?”


   你想了想,其实他做了挺多的,起码如果没有他,那个人也不能判这么久,何况他烧的菜蛮符合你的胃口。


  你就向他走近一步,拽下他的领带,“林律师,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呢?”


  他在你靠近的瞬间,双腿已经在不自觉的发软了,手心也冒出了密密麻麻的汗。


   可他知道,这是他的机会,很可能是唯一一次。


    错过了就没有了,所以他主动向你再靠近了一些。


  “是的,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你另一只手摸上了他的脸,轻轻笑了一声,“可林律师,我这人一向不爱吃亏,我只能在上,你能接受吗?”


   “我可以,我早就留意你很久了。所以,你能考虑,考虑一下我吗?”


     说完后,他好像有点不好意思,垂下眼不敢看你了。


     你叹了口气,在他耳边说道:“那就要看林律师今晚能不能让我满意了。”


     反正,你看着他因为你的行为,红着脸接受你的样子,即使很难受,还是任你妄为,你还是挺满意的。


    之后的日子会发生什么,你不知道,但好在乌云退散,光总会到来。




END

一些后记


林律师的小本子:

①晓禾要养狗,准备狗窝。

②晓禾爱吃这个,好,记下。

③晓禾说我x不够大,近期要好好训练一下了。

④最近晓禾总跟小狗玩,不理我,记一笔。

……

还有好多,但是林律师说,不让你们看了,晓禾会吃醋。


彩蛋是凌瑞泽出yu后的一些后记,一些坏报应的下场,免费的粮票就可以解锁啦。


ps:这篇文其实有部分算是我的真实经历吧,学生时代有被孤立,然后初恋是凌瑞泽这样的人,感觉这篇还是蛮有争议的,但是把它放出来了。就是想说,遇到这样的人,不论你是男生和女生都要勇敢的站出来反抗。虽然我没有遇到林律师这样的人,但我的朋友很好的陪在我身边陪我度过了那个时光,所以大家都要好好的,不要害怕,一切都有转机。最后请大家给我的文点个小心心❤️


悄咪咪说一声,快关注我啦,快1千粉丝给大家抽两个小小的红包🧧,爱你们!


评论(33)

热度(1766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